19 July 2013
过了好久
嗯 过了好久。
在上半年的拿了以前都没拿过的名次,虽然我是在5C4,
但是我真的很开心,很开心,很开心了,毕竟还是第一次。
头上有好多个问号。
考试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
成绩的意义到底又是什么?
经过那么多次的考试,刚结束的班考还是感触最多的一次。
我看到了人心险恶,尔虞我诈,明争暗斗的场景。
作弊,嗯很不陌生的一个词。
人的嫉妒心很强,这我不能否认对吧?
对不起,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直来直往,尤其是面对这些问题,
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请不要以为我是什么都会没关系的好人。
我可不想每天戴着面具和你们嬉皮笑脸,在别人面前却说你们的是非。
同学,如果你因为我及格而不爽我,这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。
我不懂你是羡慕还是妒忌我,但是我真的很想说的是,
我问心无愧,我对得起我自己,我用我自己的努力得回来的分数。
如果你因为你比我低分而讨厌我,
我真的不知道要说是你自己能力不足,还是你喜欢分辨高低。
我不会鄙视你,我只会在心里觉得你很差劲。
我为什么要讨厌你?如果我因为这样而讨厌你,是我自己修养不够。
我何必因为你而让自己生活在充满仇恨的圈子?
只是我想说的是,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尝到靠着自己努力得来的成绩。
如果你作弊而考到好成绩然后因此而开心,那么你就继续作弊吧,
反正你得到的永远都不比自己努力得来的快乐还要快乐。
看你因为作弊而考到的好成绩,然后再因为自己的好成绩而感到开心,
到处炫耀说:啊我及格啊,好开心啊。
我只能说,我真的是为你感到悲哀。
作弊了还能理直气壮真的是太棒了。
打从心底佩服他们,自己不会感觉羞耻我都为你们感到羞耻。
做人还是脚踏实地一点,别想要一步登天。
小心登到一半有人把你拉下来让你跌个四脚朝天,五官贴地。
可能是我自己偏激了,但是我觉得我并没有错。
你们不会因为作弊而惭愧,我还能够说什么?
有些人永远都不会反省自己错在那里,却一直批评别人。
还有,请你们记得,差的人不代表他永远都是差的,
他也有选择进步的一天,看他自己的决定而已,
请你不要一直认为别人的差是永远的,
你因为他突然地进步你就不爽,我也不知道你脑袋在想什么。
一直比较分数,我告诉你,分数不代表一切,人格代表一切。
你那么想要比就继续比,反正最后累的人还是你自己。
做好自己本分就好,花这些力气去比我劝你还是用这些力气去读书。
你说你因为害怕自己不及格而作弊,这是什么解释?
别人的答案就一定对吗?要作弊了还要想那么漂亮的谎话来圆谎。
思想不平衡的人类,早点醒吧。
在这班也挺不错,训练了以后出社会该学习的防备。
看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,有好的也有坏的。
最重要的是,我学到了很多,我明白了很多,我觉悟了很多。
不是每个人你都可以掏心掏肺,值得你掏心掏肺的后来也可能变得不值得了。
谁会知道表面上和你姐妹相称的,私底下在你背后捅你几刀。
到了最后你才发现,能够相信的人,始终还是自己。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